今天(5月27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年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上市公司的规范化运作和治理水平明显提升,为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建军表示,目前A股上市公司超过5000家,占全国企业数量不足万分之一,但却汇聚了“大而优”的行业龙头和“小而美”的细分市场冠军,在科技创新、吸纳就业、稳定经济等方面发挥着“压舱石”作用。2022年上市公司实现增加值18.23万亿元,占GDP的15.1%;合计贡献税收4.79万亿元,占全国税收总额的28.7%,较3年前提高5.8个百分点;提供就业岗位超过2900万人,支付员工薪酬6.24万亿元,上市公司日益成为国家和居民财富的重要创造者。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 王建军:2022年,上市公司克服多重不利因素冲击,实现营业收入71.53万亿元,净利润5.62万亿元,分别是3年前的1.35倍和1.31倍,展现了我国经济的活力和韧性。

  (总台央视记者 沙千)

编辑:赵亚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