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移民组织理事会15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议,选举该组织的总干事。美国提名的候选人、现任国际移民组织副总干事艾米·波普(Amy Pope)当选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她的任期将从2023年10月1日开始,任期五年。

艾米·波普的对手是葡萄牙提名的候选人、现任总干事安东尼奥·维托里诺(Antonio Vitorino)。根据国际移民组织的章程,总干事由理事会的三分之二多数票选出。在第一轮投票中,艾米·波普以98票领先于安东尼奥·维托里诺的67票,但没有达到三分之二的票数。在进行第二轮投票前,维托里诺退出了竞选。

国际移民组织是联合国系统内负责移民的专门机构,有175个成员国,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其宗旨是在全世界范围内确保移民有序流动,并协助有关国家处理移民问题。(总台记者 易歆)

编辑:赵亚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