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月22日)上午,国家重大能源项目——中核集团三门核电4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开始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标志着该机组正式开工。这是我国今年首个开工的核电机组,建成后单台机组年发电量可达100亿度。

  此次开工的三门核电4号机组,额定容量125万千瓦,设计运行寿命60年,建设周期56个月,由10余家国有企业及40余家民营企业进行设备供货,设备设计、制造的国产化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中核集团三门核电安监总经理 魏俊明:机组建成后将有力支撑浙江省及华东地区的能源供应,为助力我国“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三门核电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规划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1、2号机组已于2018年投入商运,截至目前已累计发电780亿度。二期工程包括3、4号两台机组,3号机组已于去年6月开工,加上今天开工的4号机组,二期工程全面进入建设阶段。三期工程全部建成后,三门核电总装机总量超500万千瓦,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超过400亿度,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00万吨。

编辑:杨璇铄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