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至21日,冷空气影响持续,预计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气温下降4~8℃,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南方降雨21日起将明显增强。未来几天,新疆北部多降雪。

内蒙古出现大范围降雪 交通部门加强通行保障

受冷空气影响,从18日夜间开始,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自西向东陆续迎来风雪、降温天气。此次降雪过程对呼伦贝尔市牧区牲畜正常出牧、采食等有一定的影响。在新巴尔虎右旗,当地迅速启动防范应对预案,调动应急储备饲草200万捆。交通部门则加强道路通行保障。

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公安局交管大队大队长 宝音乌力吉:与公路养护等多方联合,除雪铲冰、疏导交通、救助受困群众,对积雪结冰严重、能见度较低的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黑龙江多地迎来降雪 部分地区达到暴雪级别

从19日开始,黑龙江省多地迎来降雪天气。其中,大兴安岭地区的呼玛县达到了暴雪级别,县城内主要街道都被积雪覆盖。为保障通行安全,当地有关部门出动大型车辆、机械全天候不间断作业,狭小地块由环卫人员清理,保证清雪工作快速高效。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市政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王学明:市政以雪为令,做到人停车不停,24小时清雪,尽快完成镇内清雪工作。

新疆阿勒泰地区迎来新一轮降雪天气

从20日开始,新疆阿勒泰市出现降雪天气,整个城市银装素裹。气象部门预计,阿勒泰地区的降雪将持续到23日夜间。当地交通、电力等部门正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防止降雪带来不利影响。

河北多地出现大雾 多条高速公路临时封闭

此外,中央气象台20日上午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20日早晨,在河北唐山中南部、秦皇岛南部等地出现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截至当日上午11时,廊坊辖区京哈、首都环线高速、机场北线高速部分路段站口逐步放开,其他高速仍处于关闭状态。

山东多地出现大雾 局地能见度低于200米

20日早晨,在山东德州、滨州、青岛等地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地能见度低于200米。

为应对大雾天气,交警部门加强路面疏导管控,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当地气象部门提醒,群众出行要做好防范措施、司乘人员需谨慎驾驶。

编辑:顾涵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