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大陆民航部门参与调查坠机(组图)

2015-02-06 05:43:00  来源:北京晨报  说两句  分享到:

2月5日,市民和公益组织人员在台北市第二殡仪馆设立的灵堂外为遇难者祈祷。

  2月5日,市民和公益组织人员在台北市第二殡仪馆设立的灵堂外为遇难者祈祷。 新华社发

2月5日,救援人员在台北市南港处理打捞上来的失事飞机残骸。当日,陆续打捞上来的台湾复兴航空公司失事飞机残骸接近清理完毕,对失踪乘客的搜救还在继续。

  2月5日,救援人员在台北市南港处理打捞上来的失事飞机残骸。当日,陆续打捞上来的台湾复兴航空公司失事飞机残骸接近清理完毕,对失踪乘客的搜救还在继续。

  新华社发

  台湾复兴航空坠机追踪

  31名大陆游客名单

  王青火,颜春伟,余虹,颜依锦,金传兰,廖亚苹,燕卫,黄立平,吴华丽,黄一飞,何永生,何远英,王张生,王博维,赵凤英,李佳,陈艺榕,张晓燕,张晓滨,陈丽珠,陈建新,姚惠珍,陈仁泰,林爱青,胡少玲,于雪英,于雪梅,李玉兰,黄彦鑫,杨小莉,黄煜程

  大陆民航主管部门将派员以民航“小两会”身份赴台,参与协助调查台湾复兴航空坠机事故。截至昨晚9时,坠机事故已造成至少31人罹难,15人受伤送医,另有12人失联。随着何永生、黄一飞、王博维和余虹4名不幸遇难的大陆旅客身份得到确认,已确认至少有22名大陆旅客不幸遇难。

  尚有部分机翼在水面下

  空难发生后,搜救人员在飞机坠毁处、基隆河沿岸及下游持续搜索。搜救工作5日进入第二天,台湾有关方面出动水下搜救人力、船艇及直升机加强水面上下及空中搜寻。目前机首及机尾已被吊挂上岸,两具发动机均已寻获,尚有部分机翼仍在水面下。

  24名大陆游客家属入岛

  针对复兴航空坠机事件,海峡两岸启动了旅游安全突发事件合作应急机制,经各方共同努力,5日有24名大陆游客家属分3批入岛。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5日应询表示,据向民航局了解,台湾有关方面已发出邀请,大陆民航主管部门将派员以民航“小两会”身份赴台,参与协助调查台湾复兴航空坠机事故。

  台湾飞航安全委员会表示,台湾方面也已联络飞机制造国法国失事调查局以及发动机制造国加拿大运输安全委员会参与本次调查。

  马英九在罹难者灵前致意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5日下午到医院探视复兴航空事故伤者,接着转往台北市第二殡仪馆,在罹难者灵前致意,并慰问罹难者家属。当天,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也赶到台北市第二殡仪馆向逝者志哀。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当日也前往殡仪馆为空难罹难者上香。台行政机构负责人毛治国也赶到殡仪馆现场。

  此外,台湾许多宗教团体、志工等都对复兴航空空难表达了慰问之情,并施以援手。

  张志军推迟访问金门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5日向记者表示,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原拟于7日至8日赴金门参访。4日发生台湾复兴航空客机坠河事件,造成两岸同胞重大伤亡。当前,双方需要集中精力处理善后。经双方商定,张志军参访金门时间将推迟。待有关安排确定后,再及时发布。

  还原

  机长空中3次转弯

  避开人员密集区

  在失事航班从下降到坠毁的短短105秒内,机长在热闹的台北市区上空三次大转弯,避开了人员密集区。广大网民为之点赞。

  正机长廖建宗在飞机只剩下一台引擎的情况下,第一次左转,避开了有很多学生和上班族的捷运昆阳站;第二次右转,避开了中山高速公路上的车阵;最后一次闪过高楼林立的南港软体园区。

  机组成员廖建宗、刘自忠和洪炳衷均不幸罹难。

  综合新华社、央视报道

  逝者

  “带这团回来就要结婚!”

  2月4日,立春。对刚满27岁的福建安溪小伙王青火来说,最美好的人生刚要展开。作为厦航国旅德运团的领队,他刚带着15位老少朋友,畅游完屏东垦丁、台东伯朗大道、花莲太鲁阁、新北九份、台北故宫。18分钟后,他将带着大伙儿搭乘复兴航空GE-235班机,再从金门返回厦门。而就在这个周日,他将迎来自己的大日子。“青火带这团回来就要结婚!”厦航国旅副总洪永晋介绍说,由于赴台行程都是一两个月前就安排好的,王青火坚持带完这个团,没有提前休婚假。

  10时56分,GE-235班机坠落于基隆河。

  坠机消息一传回来,朋友们开始不断拨打王青火电话、上网刷新闻。直到传出他被送往医院的消息,大家才陪着他的未婚妻稍松一口气。但随后传来的伤员名单上,却始终没有王青火的名字,不安的情绪再次蔓延。“青火,记得赶回来参加周日的婚礼,别忘了!”从小和他一起踢球的好友廖先生,这样焦急呼唤着。

  19时10分,遇难者名单中,王青火的名字赫然在列。心碎的朋友们纷纷在平日一起说笑的群里发出“流泪”表情。而王青火的未婚妻,早已在电话中泣不成声。

  和王青火一起罹难的,还有来自南平政和、在厦门工作的王张生。因为春节要加班,38岁的王张生带着妻子、岳父和9岁的儿子,提前去台湾度假。

  亲历

  幸存空姐重伤 曾逃过去年空难

  送至台北医学大学附属医院的幸存空姐黄敬雅,在这起空难中肋骨骨折、肺挫伤、肾挫伤出血,家属接到讯息赶来探视,黄敬雅一看到家人,随即情绪崩溃地大哭说:“我以为我要死了!”

  黄敬雅虽受到重伤,但伤势状况还算稳定。黄敬雅的阿姨转述,黄敬雅说她坐在飞机的尾端,飞机失事时从碎裂的机舱中爬出来,回忆当时的状况,黄敬雅几乎情绪崩溃。家人赶紧安慰她,“没事就好,人平安就好。”

  去年澎湖空难,黄敬雅原本是机上的空服员,但与同事换班逃过一劫,这次又大难不死,虽然人身受重伤,但直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据《海峡导报》

编辑:李逢静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