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汕头2月25日消息(记者郑澍 赵菁)2月23日,“广东(汕头)农产品RCEP国际合作论坛”在汕头市澄海区举办,这是广东省首个农产品RCEP主题论坛。论坛围绕如何促进广东农产品开拓RCEP市场,持续推动澄海狮头鹅等预制菜产品出口,展开探讨交流。

广东是我国与RCEP成员国农业贸易第二大省和农产品进口第一大省,汕头向来与RCEP成员国经贸往来密切,具备优越的贸易环境和坚实的产业基础。“RCEP的生效实施,为汕头农业产业创造了新的机遇,提供了更大的贸易平台。”汕头市副市长赵志涛说道,“汕头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雄心与行动,紧抓‘黄金机遇’全力布局RCEP海外市场。”

澄海狮头鹅是汕头的特色农产品。去年12月,汕头成功推动狮头鹅预制菜产品出口中国香港、泰国,两个月出口额近300万元,拓展销区市场版图。另外,汕头立足广东省的“粤菜师傅”工程,通过开发了潮汕卤鹅培训项目,实现农民就业创业,带动狮头鹅产业的壮大。目前,汕头已出台“加快推进狮头鹅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将打造百亿元级畜禽产业集群。

论坛还进行了汕头市预制菜出口合作签约仪式。累计签约金额达5000万元,将共同推动澄海狮头鹅预制菜产品持续销往中国香港、泰国。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