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省委巡视办公布21家被巡视单位存在的问题

2016-05-07 10: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7日消息(记者王珩)根据贵州省委统一部署,去年12月至今年1月,贵州省委巡视组对21家高校和地方党委进行了“回头看”巡视。日前,贵州省委巡视办公布了被巡视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

  贵州大学: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突出

  公务接待程序不规范、管理不严格,审批制度不健全;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突出,存在严重超标配置情况;办公用房超标,整改落实不力;违规发放津补贴,名目繁多;

  在编制外擅自设置领导职务,超职数配备干部;花溪新校园扩建工程存在诸多问题。

  贵州民族大学:联办学校问题突出

  国有资产监管未整改到位;以各种名目无依据发放津补贴;专项经费使用违反规定;招投标管理不规范;联办学校冒领学生助学金、财务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突出。

  部分窗口部门服务态度较差;存在出差绕道,以外出考察、学习培训名义实际公款旅游的情况;部分重要岗位干部长期未交流轮岗;干部公开竞聘中一些岗位限定条件相对较窄。

  修文县:农村换届选举中存在拉票贿选情况

  有的部门仍以奖励为名违规发放津补贴,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一些重大项目建设违规现象突出。

  村干部违纪违规现象较为突出,农村换届选举中存在拉票贿选情况。

  清镇市:对上一轮巡视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力

  对上一轮巡视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力,滥发奖金补贴,违规发放津补贴、加班费等问题仍然存在。

  对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制约监督缺失。少数党员干部作风慵懒散慢,办事拖拉。

  仁怀市:仍有公款购买高档白酒的问题

  三公经费支出较大,仍有公款购买高档白酒的问题。有的组团考察涉嫌公款旅游,个别招商引资活动也较铺张浪费。

  违规发放加班费值班费的情况仍存在;基层干部侵害农民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较多。

  正安县:存在档案造假、“带病提拔”问题

  违规报销个人经费、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干部管理存在档案造假、“带病提拔”问题。

  惠农资金存在克扣挪用、贪污私分、优亲厚友等问题;违规挪用专项资金、违规处置国有资产等问题比较突出。

  镇宁自治县:存在公款购买手机情况

  存在个别单位职工食堂违规变相搞福利现象;存在公款购买手机、违规扩大公用经费开支范围等情况;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挤占挪用专项资金和涉农资金等问题。

  盘县:融资平台公司在土地使用、经营等方面缺乏有效约束

  对上轮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存在问责偏轻偏软的问题;融资平台公司在土地使用、经营等方面缺乏有效约束;个别单位违规发放过节费,巧立名目发放加班费、奖励补贴。

  个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存在先行组织相关企业进场施工、后走招投标程序现象;存在盲目招商引资、低价出售国有资产、对引资企业监管不力的问题;提拔的个别党员干部人事档案不完整,也没有组织核查认定的材料。

  纳雍县:有的司法干部徇私枉法

  有的领导干部存在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等违反政治纪律问题;有的单位仍私设“小金库”;有的司法干部徇私枉法;有的部门违规购买超标车辆、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购买土特产赠送、拒不执行接待持公函制度;存在带病提拔干部现象。

  赫章县:有县委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不管不问

  有县委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不管不问;纪检监察机关还参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的工作;在工程建设领域存在化整为零规避招投标等违规现象;存在违规改变公租房用途的情况。

  存在以加班费、慰问费等名义违规滥发津补贴现象;有违规报销费用现象;部分款项、专项资金管理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个别干部的任用存在异议,群众反映强烈。

  印江自治县:处理上次巡视反馈和群众反映的干部违纪问题偏轻偏软

  有的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对分管部门和党员干部管理教育不严格;有的项目资金使用存在严重违规违纪问题;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的监管不到位;查处上次巡视反馈和群众反映的干部违纪问题偏轻偏软。

  有领导干部无视组织纪律,个人擅自决定以组织行为支持或参与私人经商办企业;有的单位在2015年初还用公款送礼。

  龙里县:有的单位私设“小金库”

  村支“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的违纪违法案件频发;有使用公款在私人会所消费、公款购买接待礼品、公车私用等问题;有的单位仍然私设“小金库”;在工程建设方面存在应招投标而未招投标的情况。个别干部兼职过多。

  贵定县:个别党员领导干部收受贿赂

  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廉洁纪律,收受贿赂。部分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设“小金库”;个别单位“三公经费”不降反升。

  平塘县:个别乡镇擅自征地牟利

  有的领导干部抓工作落实仍停留在传达文件精神上;少数干部存在慢作为、不作为现象;个别部门服务意识不强,仍存在“事难办”现象。

  有的单位仍然违规设立小金库,公款私存;个别乡镇擅自征收土地,违规向个人转让土地并收取转让费。

  荔波县:关键岗位腐败现象频发

  对重点部门监管缺位,关键岗位腐败现象频发;私设小金库、乱发津补贴等现象仍有发生;部分单位一把手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物资采购等工作;对上轮巡视整改中关于干部选拔任用考核把关不严、教育管理不够的问题仍未整改到位。

  麻江县:公款购买高档酒和土特产

  对民生领域和工程建设领域监管力度不够,少数干部贪污、贿赂和失职渎职;存在超标准、超规格和同城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以及公款吃喝、公款购买高档酒和土特产等问题;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村支“两委”干部整体素质不高。

  雷山县:县人大、县政协个别领导兼职过多

  县直一些单位相互推诿扯皮、工作效率低下;部分公务接待既无公函又无电话记录。

  个别县直部门存在白条入账、虚假发票报账现象;县人大、县政协个别领导兼职过多。

  施秉县:“两违”现象突出

  一些干部违反相关规定办酒宴,且花样翻新、更加隐蔽。

  “两违”(违法用地、违法建筑)现象突出;有的工程建设项目未公开招投标,有的项目擅自扩大工程范围、增大投资额。

  黎平县:有的县领导对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缺乏主动性

  组织对民生问题查处不力;有的县领导和职能部门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缺乏主动性。

  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不强,影响政府公信力;挤占滞留财政专项资金;选人用人上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存在违规设置机构的情况。

  兴义市:依然有人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

  依然有人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纪检监察部门“三转”不彻底,“一案双查”不到位。

  项目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费减免审批把关不严,存在廉政风险;个别单位存在违规发放补贴、白条报账和接待不规范等问题。

  安龙县:个别领导干部不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

  县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县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有的领导干部十八大后仍然收受礼金;个别领导干部不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有的单位转移列支“三公”经费;少数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及福利。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贵州;巡视;高校;地方党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多地“高调”入夏气温突破30℃ 周末将迎明显降雨

5月5号,恰逢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贵州省东部及南部边缘地区有28个县市最高气温突破30℃,省会贵阳市最高气温为29.6℃,达到近十年来同期最高值。

2016-05-07 10:25:00

30亿元投资基金助力贵州遵义红色文化旅游

5月6日,遵义红色旅游基金启动仪式在遵义宾馆举行。

2016-05-06 16:58:00

贵州省首届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揭晓

5月5号晚,贵州省首届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在赤水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7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杨西音子等6名选手成功晋级冠亚季军

2016-05-06 16: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