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6月1日消息(见习记者王纪民 实习生祝东秀)6月1日早晨,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秦淮科技高中的操场上,彩旗飞扬。学校为给高三学子考前助力,提振信心,举行了“奔向辽阔的明天——2023年青春行动”活动。

活动伊始,高三学生们排着整齐的方队,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奔跑进场。在执行校长徐国民宣布“奔向辽阔的明天——2023年青春行动”正式开始后,高一、高二同学举着彩旗进场,他们不断变化队形,动作整齐划一,为高三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彩旗表演。

彩旗表演现场(央广网发 祝东秀 摄)

随后,高三年级各班以方队的形式在操场集合,年级主任王丽进行跑操点名,“高三1班!”“到!”“高三2班!”“到!”……一声声“到”高亢嘹亮,回荡在秦淮科技高中的操场上。点到后,高三学生持班旗跑操一圈,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声呼喊班级口号,依次从主席台前跑过。

学生跑操(央广网发 祝东秀 摄)

学生摸粽子(央广网发 祝东秀 摄)

活动的最后,高三各班从学校为他们专门设立的通道离场,这条通道上悬挂着“旗开得胜 高考加油 金榜题名 前程似锦”的横幅,横幅下吊挂着很多粽子。秦淮科技高中的老师介绍,这些粽子是让学生摸一摸或是用头顶一下,寓意金榜题名,能够“高中(粽)”。教师们夹道为他们送上祝福,时不时地提醒学生“用头顶一下”,高三学生们兴奋地跳跃着去摸粽子、顶粽子,与老师击掌,青春与热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