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5月26日上午,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自贸区管委会金桥管理局,金桥集团主办的2023年中德(上海金桥)生命健康产业投资合作交流会在德国法兰克福成功举办。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经商处参赞朱伟革,中国贸促会驻德国代表洪锡国,金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能,金桥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朱理立,金桥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沈燕军,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主任徐遥君,黑森州经济能源住房部生命科学与生物经济产业负责人简宁·萨米思(Janin Sameith)博士,黑森州贸易与投资促进局技术与创新负责人卡斯滕·奥特(Carsten Ott)博士,以及博世集团服务解决方案有限公司全球总裁亨宁·冯·博克斯伯格(Henning von Boxberg),德国费森尤斯亚洲和南美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克里斯托夫·列舍(Christoph Liesche)等一百多家企业高管与机构负责人应邀参加。会上朱伟革、沈能以及简宁·萨米思博士以“生命健康产业市场发展的新机遇”为主题进行了致辞发言,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金桥管理局局长吕东胜也以视频形式为大会致辞。同时,金桥集团分别与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和博世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本次交流会,新华社、欧洲时报传媒集团、凤凰卫视等主流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

大会伊始,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经商处参赞朱伟革对金桥集团代表团一行、与会来宾表示欢迎。朱革伟表示,回顾中德两国的关系,以及当下的国际形势,虽然依然存在很多不稳定因素,但是中国和德国依然对全球的经济发展起着助推剂的作用,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很大的动能,双方务实合作的不断深化,不仅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引领中德、中欧关系健康发展,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双方共识远多于分歧,合作远大于竞争。脱钩断链既不可能,也不符合德国利益。这次,金桥集团团组来到德国,展现了金桥开展投资合作的信心,相信未来生命健康企业的投资合作也会迎来更多机遇和更大的国际合作空间。

金桥管理局局长吕东胜在视频致辞中介绍,在金桥,目前累计注册企业1.3万余家,累计引进外资250亿美元。46家世界500强企业在金桥投资,历史上最高工业产值达到2700亿元。德国是全球最大的贸易国之一,拥有着强大的制造业和科技实力,同时也是全球创新和科技的领军者。通过这次机会,能够深化并拓展德金两地双边合作,特别是生物医药方面的合作;同时,希望藉助德国黑森州“超级联系人”的作用,让金桥深度对接国际化机遇。

金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能表示,生命大健康产业被称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如今大健康生物医药是国家、上海“十四五”规划中明确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金桥集团加快发展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在金桥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版图中,已经集聚了美迪西、锐珂、联合塞尔、赛默飞世尔等多家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行业龙头和头部企业。金桥和德国企业更有着良好合作先例。德国作为世界生物医药产业的翘楚之一,尤其在健康相关的疾病研究、预防、基因治疗等领域拥有着国际先进的水平,我们非常欢迎德国企业来金桥参观、投资、共谋发展新未来。

大会中,金桥集团招商部副总经理张浩,黑森州贸易与投资促进局技术与创新负责人卡斯滕·奥特(Carsten Ott)博士,德国费森尤斯亚洲和南美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克里斯托夫·列舍(Christoph Liesche)分别以《上海金桥生命健康产业情况及投资环境介绍》、《黑森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情况与机遇》、《行业观察及中德合作实践与机遇》为题目做了主旨演讲。

随后,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与金桥集团就推动中德生命健康产业投资合作签署了备忘录。

博世服务解决方案有限公司与金桥集团签署了生物医药冷链物流服务谅解备忘录。

在业界企业分享环节,博世集团服务解决方案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Ricky Chan,德国Biocon Valley国际事务负责人保罗·内策尔(Paul Netzel),德国美茵莱法心血管中心张浩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及领域的项目。

大会最后,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以视频方式致辞,李勇表示,作为中国商务部直属的对外开放政策执行机构,投资促进事务局依托与境内外政府部门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中介机构、各类企业的合作,为境内外的投资者和引资者搭建交流对接的有效平台。中国“十四五”规划关于“健康中国”的行动正在扎实推进,生物制药、精准医疗、高端康养、远程医护等新型大健康业态将不断涌现,产业附加值也将大幅提高,个性化、智慧化的大健康服务模式创新多元发展,可穿戴设备、智能体检设备、医护机器人等新型健康产品层出不穷,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大健康产业深度融合,将推动产业链向纵深发展,生命健康企业的投资合作也会迎来更多机遇和更大的国际合作空间。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也将继续扮演桥梁作用,服务两国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杜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