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武鸣区大力弘扬“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的清廉文明家风,开展清廉家风文化“六进”活动,着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以家庭“细胞”清廉促进社会“肌体”清廉,积极营造以家风正党风淳民风的良好氛围。

清廉家风文化进机关

武鸣区将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纳入主题班次的教学计划,安排专题学习。同时积极开展以发放警示教育读本、开设清廉家庭建设课程、举办廉洁文化展、开展家属座谈会等为主要形式的清廉家风宣传活动,着力营造机关廉政文化氛围。

清廉家风文化进社区

武鸣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清廉家风文化创建活动。武鸣区利用城厢镇红岭社区等社区宣传设施设置清廉家风宣传栏、文化长廊等,烘托浓厚的清廉家风文化氛围。同时依托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展示廉政文化、家风家训等内容,开展廉政文艺演出等家风家教宣传教育活动,将清廉家风文化融入社区文化。

清廉家风文化进家庭

武鸣区以“树清廉家风”为主题,在党员干部家庭中开展家庭美德、家庭助廉教育活动。武鸣区总结和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并录制宣传短片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家庭带头移风易俗,倡导清廉勤俭、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

清廉家风文化进学校

武鸣区广泛开展“诵读国学经典、品知家风传统”等家风家训进讲堂、进校园活动。武鸣区开辟线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宣教直播平台,吸引广大家庭成员参加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教育讲座。同时广泛宣传清廉家风文化,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清廉家风文化的熏陶。

清廉家风文化进企业

武鸣区积极探索清廉家庭建设和清廉企业建设联动推进机制,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廉洁动力,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廉洁意识。同时,在广西纳福彩绣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开展“母亲节里话家风·助清廉”宣传教育活动,全国最美家庭陆兰珍等分别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清廉家风文化进乡村

武鸣区结合清廉乡村建设,开展清廉家风文化进乡村活动,推进清廉家风进乡村。武鸣区妇联、检察院、团委、红十字会等单位联合深入罗波镇天马村、双桥镇造庆村、锣圩镇玉泉村等村屯开展“家风故事我来讲”等宣传教育活动,播撒“清廉家风种子”,着力营造乡村崇廉尚廉氛围,助力乡村振兴。(潘海燕)

编辑:杨璇铄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