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东京6月6日电(记者刘春燕 钟雅)日本厚生劳动省6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由于通货膨胀持续,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后4月日本实际工资收入同比下降3.0%,连续13个月同比减少。

  统计结果显示,4月日本劳动者人均名义现金工资为28.52万日元(1美元约合139日元),同比增长1.0%。

  去年以来,由于进口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并持续向下游转嫁,日本通胀水平不断攀升。总务省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去除生鲜食品后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3.4%, 连续20个月同比上升。

  此间媒体和专家指出,虽然日本名义工资目前呈现增加势头,但与物价上涨幅度相比力度不足,工资涨幅远不及物价涨幅。实际工资水平持续下降会令家庭购买力受到抑制,或导致消费停滞,拖累日本经济复苏。

  总务省当天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4月日本2人及以上家庭平均消费支出扣除物价因素后同比实际减少4.4%。

编辑:高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