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雅温得6月1日电(记者罗毓)喀麦隆卫生部5月31日发布公报说,5月16日至30日,该国共报告1070例新增霍乱病例,其中死亡病例26例。

  公报说,过去两周,该国首都雅温得所在的中部大区新增霍乱病例数最多,共计1027例,新增的26例死亡病例全部发生在该区。此外,滨海大区和南部大区分别新增病例23例和20例。

  公报还显示,中部大区的疫情已蔓延到雅温得中心监狱。5月12日至30日,该监狱共报告163例霍乱病例,其中死亡病例6例。

  2021年11月初,喀麦隆卫生部证实该国出现霍乱疫情,此后疫情在全国各大区时有发生。喀卫生部数据显示,自2021年11月至今年5月30日,该国累计报告霍乱病例18322例,其中死亡病例426例。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主要经由不洁水源和食物传染,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致死亡。

编辑:郑皓月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