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2月9日),缺席了多天的冷空气再度“开工”。预计未来一周,将有三股冷空气接连侵扰我国,并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北方多地最高气温将降至零下10℃或以下,寒意更浓。

  近日,我国大部气温缓慢回升,北方晴天普遍在线,虽是冬日却阳光和煦。不过,冷空气积攒了势力,昨天再度“开工”,未来一周将频繁影响我国。

  中央气象台预计,12月10日至11日、12日至14日以及15日至17日将接连有冷空气影响我国,影响均以大风、降温为主,不会带来明显的雨雪天气。

  其中,12月12日至14日这股冷空气实力较强,将影响长江及其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8℃,东北地区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上述部分地区有4~5级偏北风,北方地区风力4~6级,阵风7~9级;15日清晨,最低气温0℃线或将再度南压至长江中下游沿江一带,中东部最低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4~8℃。

  冷空气接连到来,北方不少地方气温随之波动下降,且多大风天气,比如吉林长春最高气温13日、14日前后将降至-10℃以下,最低气温或接近-20℃,寒意更浓。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冷空气频繁来袭,公众需关注气温变化,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南方大部地区气温也较低,公众在使用取暖设备时,注意远离可燃物,人走电断,避免火灾发生。此外,北方多大风天气,公众外出时需注意远离临时搭建物,谨防高空坠物。

  今明天全国大部降水依旧稀少 天气干燥需防火防燥

  冷空气虽然发力,不过暖湿气流还要继续“偷懒”,昨天我国南北方都仅有分散降水出现,整体比较弱,以小雨雪为主。

  今明天全国大部降水依旧稀少,预计,今天,新疆北疆和南疆山区、辽宁南部、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辽东半岛南部局地有大雪(5~7毫米)。云南东南部、贵州西部、江苏东部、安徽南部、浙江西南部、福建大部、台湾岛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台湾岛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25~40毫米)。

  明天,新疆北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北部、河北北部、甘肃南部、陕西西南部、川西高原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贵州西部、云南东南部、福建中西部、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台湾岛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

  据统计,12月不仅是北方非常干燥的时候,也是南方大部最为干燥的月份,公众日常生活要注意防火、防静电,多喝水补水。(中国天气网)

编辑:郭雨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