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今年第15号台风“塔拉斯”影响,日本中部地区出现狂风暴雨天气。当地时间24日上午,“塔拉斯”在日本本州岛南部近海减弱为温带气旋,目前仍在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塔拉斯”已在日本导致2人死亡,另有3人受伤,1人失踪,十多万户家庭一度断电。

24日,台风“塔拉斯”沿着日本东海岸北上,台风中心最大风速为每小时90公里。静冈县是日本受“塔拉斯”影响最严重的地区,截至24日上午,县内多地24小时累计降雨量创纪录,其中静冈市已达416.5毫米。

日本中部电力公司24日早些时候声明说,“塔拉斯”导致日本约12万户家庭停电,暴雨造成山体滑坡,还导致两座电力塔倒塌。该公司正尽力恢复供电,预计重新架设电力塔可能需要几个月时间。截至24日下午,仍有约2800户家庭断电。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静冈县共计800多户居民房屋浸水,静冈市大约5.5万住户断水,部分地区手机通信不畅。东海道新干线东京至新大阪区间一度停运。据日本气象厅24日预报,虽然“塔拉斯”已减弱为温带气旋,但静冈县还将出现暴雨,应警惕山体滑坡和洪水。

编辑:顾涵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