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18日至19日,中国-中亚峰会将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这是今年中国首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也是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1年来,六国元首首次以实体形式举办峰会。中国-中亚峰会新闻中心今天(16日)下午举行首场吹风会,外交部欧亚司、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峰会情况。

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于骏表示,中亚五国是中国重要的全面战略伙伴。建交以来,中方始终高度重视同中亚国家的关系,中方也同中亚五国实现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全覆盖,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去年初,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亲自为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的发展,把舵领航。

当前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中亚地区的形势也面临新的挑战,地区国家普遍期待与中国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共同安全。

中方也希望进一步同中亚各国根据传统友谊,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繁荣。

(总台央视记者 赵超逸 黄达)

编辑:郭雨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