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记者冯烁 万存灵)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7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本届峰会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集中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和优秀实践案例,分享发展经验。

 

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宣传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为主线,设置开幕式、主论坛以及20个分论坛,聚焦数字丝路、数据资源、数字政务、智慧能源等多个领域。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曹淑敏在开幕式发布了《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数字基础设施规模能级大幅提升。

曹淑敏:我们的5G基站数量和用户数量都超过全球的60%。移动物联网终端用户数达18.45亿户,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首个实现“物超人”的国家。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于4月26日-30日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28个省市地区的320个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参展。此次成果展共设置了数字基础设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等11个展览板块。

编辑:李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