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田彤 蒋雪娇 李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地处伊犁河上游的特克斯河谷地东段。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克斯县全方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不断改善城市发展环境,以生态为底色,发展全域旅游,绘就宜居宜业宜游新画卷。

 

走进特克斯县城,绿树鲜花环绕城区,街头小游园镶嵌城中,休闲步道、多功能小广场扮靓城市街道。

特克斯县居民柯奕欣:公路现在都在改善,旧小区都在重新修缮,现在整体上变得更加美观了。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克斯县全方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退化草原补播改良等草原生态治理工程的推进,喀拉达拉镇牧民帕那尔汗·阿依达汗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

帕那尔汗·阿依达汗:生态好了,游客来得多,我们牧民的收入也就比较多。禁牧一亩地50块钱的补贴,马队里面要一年2万到3万,我自己开个牧家乐,最少算(挣)七八万块钱。

依托世界自然遗产地喀拉峻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两块金字招牌,特克斯县旅游产业日趋红火。

十年来,特克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民生持续改善。如今的特克斯县,正用生态“底色”绘就“绿色”发展,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特克斯县委书记杨全国:我们将着力推动一产提质增效,二产提档升级,三产快速发展,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不断提升我们城市的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