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据“上海辟谣平台”公众号,昨日,一则圈群聊天记录称静安区彭浦新村临汾路380弄发现24例阳性,整个小区都封了。不少网友向上海辟谣平台询问网传的说法是否准确。

  对此,上海辟谣平台从静安区相关部门获悉,网传聊天记录中提到的24个阳不准确,实际上是小区4月1日以来出现阳性病例的累计数量。

  近期,临汾路380弄小区有核酸筛查异常情况,根据区疾控要求,小区从6月20日至7月3日对临汾路380弄采取“7天严格的封闭管理+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管控措施,并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本次按照区疾控科学研判执行,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不出小区”防控要求。据了解,传播谣言者住在普陀区,其已在圈群进行了澄清和道歉。

  据悉,在管控期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解决居民求医问药问题。从6月21日开始,小区也将陆续为居民提供保供物资。此外,街道及居委会已排摸初三、高三学生名单及时报区教育局,确保学生顺利考试。

  随着复工复产的加快推进,人员流动逐步加大,疫情形势依然比较严峻,疫情反弹风险还是存在。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对自己和家人、朋友负责,能及时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在继续做好“三件套、五还要”的基础上,还要做到“两必须,即必须做核酸检测,必须扫场所码”。如接到疾控部门的流调电话,能积极主动配合,如实提供相关信息,共同努力做好本市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王丹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