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地交通项目建设持续提速,四通八达、更加便捷高效的交通网正在加速构建。

 

这段时间,内蒙古呼和浩特新机场建设取得新突破,飞行区场道工程道面混凝土样板段顺利浇筑完成。呼和浩特新机场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座4F级机场,也是国内重要的干线机场,投入使用后,年旅客吞吐量可达2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可达32万吨。

呼和浩特新机场项目建设现场指挥部民航工程管理部工程师侯成山:我作为一个建设者,见证了呼和浩特市十年巨变,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党的二十大马上就要召开了,未来日子会越来越红火。

日前,江西省重点建设工程——遂川至大余高速公路全线最长的隧道五指峰隧道进洞开挖。该项目的建设对打通赣西南高速公路大通道,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都有积极意义。

遂大高速A标路基三分部隧道工程师张朝强:五指峰隧道里面最大埋深有500多米,我们面临着隧道长、难度大等问题,更要从严从细把控施工过程,精益求精完成各项工序,把遂大高速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建好。

在黄山至千岛湖高速公路安徽段施工现场,工程正进入收尾阶段。今年年底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布局,打通皖浙省际“断头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安徽交控集团黄千高速项目办主任于斌:四年的工期两年多完成,我们感到无比自豪。我们一定要多修路、修好路,为老百姓修幸福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