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李琳 朱东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鲜明提出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明确人民军队新时代使命任务,就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一系列战略谋划和部署,推动强军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

 

全军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经受住了复杂形势和严峻斗争考验,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中国之声特别报道《领航中国》今天(22日)播出:领航强军向复兴。

习近平: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

这是习主席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鲜明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围绕实现这一目标,习主席作出一系列新的重大判断、新的战略安排。

空军指挥学院教授苗润奇:习主席与时俱进创新军事战略指导,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开创了强军事业新局面。

在习主席亲自擘画下,全军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成立东南西北中五大战区,陆军13个新的集团军调整组建,建立起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格局。空中突击旅、航母编队、联勤保障部队等许多新名词新单位接连出现。人民军队实现了整体性革命性重塑。

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全军掀起实战化练兵热潮。陆军大力开展跨区基地化训练,海军三大舰队演兵西太平洋,空军大胆创新自由空战训练,火箭军组织导弹基地全型号连续发射,武警部队广泛开展极限练兵!对此,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中队长张涛感受颇深。

张涛:我们现在的训练更多是贴近于实战,更多地强调从战争的角度考虑问题,战争需要怎么打,我们就去怎么练。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高瞻远瞩地做出“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重大论断,人民军队实现了国防科技的跨越式发展。国产航母、新一代隐身战机、高超音速导弹等横空出世,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天河超级计算机、中段反导技术等一大批前沿性自主创新成果相继亮相。

国产首艘万吨大驱“南昌舰”政委陈维工:我们055型驱逐舰就像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我们研发出来的新装备,越来越能够比肩世界一流。

战歌嘹亮,征途如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必将以不可阻挡的步伐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

习近平: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郭雨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