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李欣 陈鸿燕)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9日公布的今年1到10月份物流运行数据显示,我国物流需求呈现逐步恢复态势,保通保畅政策效果不断显现,物流对经济的支撑作用较为明显。

 

今年1—10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75.4万亿元,同比增长3.6%,增速比1—9月份提高0.1个百分点。综合来看,三季度以来物流需求延续了逐步恢复的态势,展现出良好韧性。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1—10月份物流运行比较平稳,物流总额有所回升,一方面说明了整个物流的供给能力在进一步释放,另一方面,对整个国民经济的恢复增长起到了非常好的支撑作用。

物流的平稳运行支撑了工业经济保持恢复态势。具体来看,10月份升级类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工业物流结构调整同步推进,多领域呈现积极变化,新动能领域引领工业物流持续恢复。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刘宇航:新技术板块、新能源板块物流需求在持续增长,特别是在新材料方面物流量增长超过了50%,新能源方面物流需求量增长超过40%。

编辑:吴海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