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 宋雪)炎炎夏日,不少旅客计划乘坐小火车前往京郊游山玩水、避暑赏景。近期乘坐北京市郊铁路有哪些最新规定需要注意?北京市郊铁路提醒广大游客,出行前应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关注各线路临时运营情况调整信息,并提前了解有关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新规定。

据介绍,旅客出行前关注“北京市郊铁路”微信公众号,点击“出行服务”菜单栏,即可查看并获取最全面的出行信息。对于市郊铁路各线路临时运营情况调整,公众号也会及时进行信息发布。市郊铁路各站提前5-8分钟停止检票,旅客应提前做好出行规划。此外,夏季雷暴雨天气较多,极端天气下去往郊区出游存在一定风险,旅客出行前应密切关注天气情况。

资料图(来源:CFP)

此外,7月1日起,最新版《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正式施行,新规对禁止和限制携带的物品有新的变化。旅客可携带香水、花露水、凝胶等含易燃成分的非自喷压力容器日用品,但单体容器容积不能超过100毫升,且每种限带1件;可携带的防晒或补水喷雾等自喷压力容器单体容器容积不能超过150毫升,每种限带1件,累计不超过600毫升;旅客随身携带的充电宝、锂电池需标识清晰、单块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

根据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部署,为了减少乘客排队等待时间、提高出行效率,北京市郊铁路目前已经上线新票务系统并启动自动核验健康码服务。使用交通卡和二维码乘坐市郊铁路的乘客,应尽快完成健康码关联升级,以免影响出行。

另据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自7月6日20时起,乘坐北京市郊铁路的旅客进站需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其中沙城站进站时,非通勤人员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