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2023年度“少年那达慕,沙漠小英雄”全国大赛(春季赛)在国家4A级景区——内蒙古翁牛特旗玉龙沙湖景区正式拉开帷幕。

首日比赛,有1200多名选手参加了徒步穿越沙漠、卡丁车竞速、树桥探险、速度滑沙等比赛项目。

整个赛事将历时5个多月,8-9月进行总决赛。比赛由成长专项赛、积分挑战赛、亲子周末赛三大板块构成。比赛项目拓展到20项,包括徒步穿越沙漠、卡丁车竞速、树桥探险、环湖骑行、速度滑沙、沙滩足球、天文观星体验、红山文化研学、中国印城雕刻研学等。

“少年那达慕·沙漠小英雄”赛事是翁牛特旗为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通过玉龙沙湖景区探索“运动+研学”文旅体创新融合模式,重点打造的一项全国品牌的青少年赛事活动。

赛事集竞技、娱乐、运动、挑战于一体,结合龙凤文化,将户外运动、多元化体育锻炼与研学体系深度融合,让孩子们走进趣味横生的户外课堂,进行地质探索、天文揭秘、体育运动、极限挑战等活动。孩子们在参与赛事的过程中,学会适应环境,激发自身潜能,释放成长活力,提升独立生存、团队合作、自我突破、直面困难、尝试创新、勇气潜能等能力,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和儿童的凝聚力、感知力与创造力。(毛凤全)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