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 1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体育总局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第二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的公示》(以下简称《公示》)。《公示》指出,根据《滑雪旅游度假地等级划分》行业标准,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认定工作的通知》安排,经评审,现将第二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进行公示,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若对公示单位有异议,可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提出意见。

第二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按行政区划顺序排列):

河北滦平金山岭滑雪旅游度假地

内蒙古喀喇沁美林谷滑雪旅游度假地

内蒙古牙克石滑雪旅游度假地

吉林永吉北大湖滑雪旅游度假地

吉林东昌万峰滑雪旅游度假地

河南栾川伏牛山滑雪旅游度假地

  新疆富蕴可可托海滑雪旅游度假地

资料图(来源:CFP)

据了解,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认定对象为具有良好的滑雪场地资源,满足滑雪场所开发条件,能够满足游客以滑雪运动为主,兼具户外运动、康养度假、休闲娱乐等旅游需求的度假设施和服务功能集聚区。

2022年1月,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依据《滑雪旅游度假地等级划分》(LB/T 083—2021)标准,联合公布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包括北京延庆海陀等12家滑雪旅游度假地。

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按行政区划顺序排列)

北京延庆海陀滑雪旅游度假地

河北涞源滑雪旅游度假地

河北崇礼滑雪旅游度假地

内蒙古扎兰屯滑雪旅游度假地

辽宁宽甸天桥沟滑雪旅游度假地

吉林丰满松花湖滑雪旅游度假地

吉林抚松长白山滑雪旅游度假地

黑龙江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地

四川大邑西岭雪山滑雪旅游度假地

陕西太白鳌山滑雪旅游度假地

新疆乌鲁木齐南山滑雪旅游度假地

新疆阿勒泰滑雪旅游度假地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