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联合举办全省小剧场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小剧场建设工作进行部署,推动小剧场高质量发展,并明确提出,将小剧场纳入文旅创建和旅游线路开发。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表示,小而美、小而精、小而特的小剧场,蕴含着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大能量,全省要扎实推动小剧场建设更加均衡、更具特色、更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提出,以理念创新推进小剧场建设,聚焦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打造文旅消费新亮点、增强文旅融合发展新动能,把小剧场作为文化传播载体和文旅消费空间,将小剧场纳入文旅创建和旅游线路开发,推动小剧场与旅游经营单位加强合作,推出更多旅游演艺、非遗等特色小剧场,打造更多有文化内涵的旅游目的地、有深度体验的文化场景,为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还提出,在把握规律中推进小剧场建设,按照“规划引领、特色鲜明、主客共享、机制创新、管理规范”的要求,推动小剧场布局更加优化、演出市场更加繁荣、服务体系更加健全;进一步优化生态,用政策制度赋能小剧场建设,围绕小剧场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和协作联动,努力营造小剧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生态。

  据了解,近年来,江苏制定了省级示范小剧场建设指南和小剧场精品剧目创作指南,推出了小剧场精品剧目展演展播、编剧人才培养、艺术基金资助等引导支持小剧场发展的政策措施。当前,江苏省已建成各类小剧场1156个,总座席数约25万个,今年前三季度演出达2.3万场,观众达256万人次,演出总收入达3650多万元。(邰子君)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