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沈阳10月17日电(记者姜兆臣)十月金秋,古城北镇市景色如诗如画,4个AAAA级景区和7个AAA级景区,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古城北镇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古迹众多,自然风光旖旎。进入秋季,秋高气爽的古城北镇更是进入最美季节。医巫闾山地处辽宁省北镇市境内,古称于微闾、无虑山,历史悠久,是中华五岳五镇之北方镇山。2021年北镇市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打造“无虑北镇”“北方无虑山·塞外香雪海” 的旅游品牌新形象,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让古老的历史文化不断焕发新的生机。

  北镇市结合城市特质、资源特点和发展特色,规划引领,谋划旅游新格局,提升旅游景区品质。聘请权威机构编制完成《北镇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设计了北镇市形象Logo、全域全景图、标识标牌等。加大医巫闾山、青岩寺、大芦花、大朝阳温泉山城等景区景点基础设施改造力度,搭建智慧旅游平台,修建智慧停车场,完善景区“三化”环境。促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以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依托山脉水库,开发户外营地,发展农家院,吸引游客游览。

  北镇市还推出了“交通+生态旅游”,计划总投资1.6亿元建设的环医巫闾山旅游公路,把闾山沿线的十大景区、3个水库、56个农家院和民宿、15万亩葡萄长廊、10万亩梨园串在一起,打通了北镇医巫闾山十大景区互联互通最后一公里。(姜兆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