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两游客山中探险被困8小时 民警微信定位解救

2015-10-20 08: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游客18日在湖北罗田一景区游玩时,自行开辟上山路径,被困深山8个多小时,其中一人几近虚脱。民警最终通过微信定位,把两人安全解救。

  18日下午1时许,黄冈罗田县公安局九资河派出所接警后,发动和组织景区职工和附近村民100余人进山搜救。

  由于被困人员没有按景区指定路线行走,而是走进了没有开发的深山中,而该景区属大别山山脉,连绵千里,没有开发的地方是原始森林,山高林密,人迹罕至,通讯设施也不完善。民警与被困者的通话,时断时续。

  得知被困者手机电量充足并可以用移动数据上网时,民警突然想到了现下常用的交友聊天工具——微信。民警添加了被困者为微信好友,让其进行位置共享,同时拍摄附近有明显特征的地貌和植物以供确定被困位置。

  民警把照片给景区职工和附近村民辨认,其中一名村民表示其多年前采集石耳时曾去过该地点。

  在该村民带领下,民警经过两个多小时搜寻,于18日下午3时许,找到两名被困游客。见到救援人员,两人热泪盈眶。

编辑:马惠

关键词:民警;被困人员;游客山;探险;景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为抓这俩偷车贼 民警蹲守五天五夜

目前,安某刚、赵某宣已被依法行政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016-04-28 11:04:00

民警抓嫖后罚款放人 外籍少女被迫继续卖淫

法院查明,2012年开始,江某开始容留他人在“白玲珑”发廊卖淫,仅2014年1月至9月,就容留小丁等3人在店内卖淫上百次。陶某的男朋友赵某供述称,当时是他联系民警梁某,交了3000元给梁某后把小丁带走(梁某没有出具任何法律手续或收据)。

2016-04-28 09:30:37

沙漠边缘民警骑摩托执行任务:“土得掉渣”

一组“土得掉渣”的警察图片,4月24日经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城区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出后,引起网民围观。据记者了解,这群民警来自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城区公安局托喀依乡派出所四队警务室,辖区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

2016-04-27 16: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