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搬家”后的余新镇智慧化便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占地面积约900平方米,已进驻社保、医保、国土、水电煤气、公安等15个便民服务窗口,为周边老百姓提供更加智能化、规范化、人性化的服务。

余新镇智慧化便民服务中心启用当天上午,居民宋女士便尝了个鲜。“进来之后这里的环境很好,工作人员也很热情,服务也很专业,给人的感觉很温馨。”宋女士由衷地感慨道。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她没多久就办好了企业相关手续。

据悉,全新启用的余新镇智慧化便民服务中心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大力推进便民服务智慧化改造。大厅配备政务服务一体机、查询机、叫号机、窗口等待屏等设备,推进便民服务中心向智慧化“政务综合体”转型。“为了更好地服务前来办事的群众,我们推出五大暖心服务,即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代办服务、微笑服务和‘兜底’服务,为优化全镇营商环境,提升百姓获得感注入政务动能。”余新镇副镇长高亨亭介绍。

有了空间、场地的提升,余新镇全新启用的智慧化便民服务中心更突显人文关怀,在办事大厅增设了等候休息区、阅读区域、儿童玩乐区等更精细、更贴心、更丰富的区域,并配置有饮水机、桌椅、绿植,让服务环境更温馨、等待休息更舒适。

除了硬件方面的完善,现在的余新镇智慧化便民服务中心在软件上也升级了。目前,除了已进驻的15个服务窗口外,还设置了6个综合类办理窗口、1个“办不成事”窗口(即“兜底”窗口),聚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快、服务水平优的“渔里速办”服务品牌,可进行线上速办、自助速办、窗口速办。同时,余新镇智慧化便民服务中心还推出五大暖心服务,即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代办服务、微笑服务和“兜底”服务,为优化全镇营商环境,提升百姓获得感注入政务动能。

下一步,余新镇智慧化便民服务中心将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打通信息壁垒,完善政务服务功能,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切实方便办事群众、提高办事效率。(钮宇萍 倪婷)

编辑:张泽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