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由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浙江省建筑科学设计研究院联合主办,绿城科技集团承办的“未来社区数字化建设总体规范”标准审评暨“未来社区数字化平台开发标准构建及应用示范”阶段总结会在杭州召开。

  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副处长唐建辉主持会议,省风貌办数字化推进组组长张丘代表业务主管部门到会指导,由省数字财政管理中心副主任金永勤等8位数字化各领域专家以及3位社区书记代表组成省地方标准审评专家组,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绿城科技集团、浙江省建筑科学设计研究院、华东勘探设计院、树人大学、浙江移动等标准参编单位代表参会。

  会上,为进一步助推未来社区数字化标准建设,省地方标准审评专家组对浙江省地方标准《未来社区数字化建设总体规范》送审稿逐句审评,建睿智之言。最终以专家组全票通过《未来社区数字化建设总体规范》审评。

  未来社区是围绕社区全生活链服务需求,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中心,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2019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未来社区”,如今已成为浙江省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金名片”,是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的基本单元,建设城乡现代社区的突破性抓手。

  《未来社区数字化建设总体规范》拟作为浙江省地方标准发布,标准基于浙江省未来社区数字化建设三年多来的实践和成果,充分结合社区治理、居民服务等需求,从数据仓、应用支撑平台、场景应用建设及界面呈现等方面入手,提炼出未来社区数字化建设的路径及要点,对各地未来社区数字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今年年初,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域推进未来社区建设的指导意见》,数字化成为打造共建共享品质生活浙江范例的重要抓手。随着《未来社区数字化建设总体规范》标准化文件出台,浙江省未来社区数字化建设的实践经验和技术经验将实现系统性输出,助推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汇聚更多“浙江经验”。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