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绿色低碳能源转型正如火如荼稳步进行着,作为江苏省重要的新能源产业“智”造基地,常州市金坛区正瞄准光伏产业前沿科技,积极布局、培育、壮大、聚集一批光伏重点装备企业,不断提升地区地标产业影响力。

为守护好绿水青山,促进绿色发展,常州市金坛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为企业送政策、优服务、强辅导,助力光伏企业“轻装上阵”。

发展是企业永恒的主题,质量则是开拓市场的根本前提。作为沪市A股第一家上市的老牌光伏企业,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正围绕“成为全球领先的光伏智造、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为了让蓝图落地、梦想成真,金坛区税务局对企业开展“滴灌式”服务,一对一推送税收政策,专业化解决涉税疑难,真正实现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持续升级的税收优惠政策,有效增加了企业发展的流动资金,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极大增强了企业研发投入的底气。”亿晶光电的财务经理姚美群兴奋地说道。

在税收优惠政策驱动下,企业科技创新马达动力十足。今年3月,企业总投资8.57亿元的亿晶光电5GW高效组件项目正式开工,新项目将配备高效太阳能组件自动化产线和设备,打造数字化智能工厂,并建设相关仓储、物流及辅助运营等基础设施。

留住青山,赢得未来。只有瞄准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切实发力,才能真正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点亮行业发展新动能。金坛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将税费优惠政策与纳税人缴费人数据进行关联,根据行业特性“靶向”施策,推动实现政策“敲门”提醒。

“税务部门这次上门辅导来得太及时了!”江苏泽润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泽鹏点赞。“一路走来,税惠红利一直是企业拓宽市场的‘及时雨’和加强研发的‘助推器’,尤其是这次为我们辅导的购买设备允许当年一次性扣除的最新优惠政策,这个大礼包来得太及时了,公司第四季度预计能享受加计扣除200多万元,这将大大缓解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

同样,常州裕能石英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也收到了税惠“大礼包”。据公司的财务经理徐建介绍:“国家支持企业绿色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在关键时候拉了我们一把。我们累计享受到了550万元的税费优惠,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的经营负担,促使企业发展动能更加强劲。”

当前,光伏产业属于重资产行业,产业链各环节都需要大量固定资产投入,资金占用量大、占用时间久、投资回收期长。为进一步加速“资金活水”回流到企业,金坛区税务局不断优化出口退税审核流程,积极推行“快速审核+流程跟踪+进度提醒”的工作机制,压缩退税时长,提升退税办理便利程度,全力为市场主体“输血活血”、纾困解难。

“现在出口退税业务资料精简了,审核也加快了。从提交申请,到税务审核,最快当天就能完成。”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珏对税务部门出口退税速度赞叹不已。杨珏表示,得益于税务部门一系列出口退税提质增效新举措,出口退税资金快速到账,极大加快了企业资金流转效率,实实在在转化为了企业竞争优势,帮助公司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光伏市场站稳了一席之地,公司对未来的发展有信心。(作者何思磊)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