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吕梁市部分企业存在成本上升、资金紧张等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吕梁市税务局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第一时间将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相关企业,全方位缓解资金紧张状况,助力企业驶上提档升级“快车道”。

“这就是公司刚研发投产的210大尺寸太阳能高效组件,它的投产比预计整整提前了两周,为公司在大尺寸太阳能高效组件市场上赢得先机。”在文水县晋能清洁太阳能组件车间里,高级经理叶奕指着身后的生产线说,“项目投入大、需求急,是企业科技创新抢占市场先机的尖刀产品,未来将占据企业出货量的75%以上,项目的成果决定着企业未来发展的空间和高度。

“大尺寸高效光伏组件”是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最新一代的拳头产品,肩负着企业未来几年的发展重任,如何确保产品早日落地投产是企业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但企业的生产、销售压力不断增大,流动资金日渐紧张,产品研发的巨额投入就成了企业难以为继的最大负担。就在晋能难为“无米之炊”时,当地税务部门将“留抵退税”的政策“红包”及时送到企业手上,不仅缓解了燃眉之急,更助力晋能新产品研发成果提前投产落地。

“留抵退税”惠企政策为企业前行“卸了包袱”,为转型升级“加了燃料”,为研发创新“添了底气”。为了让退税“红包”精准、及时直达市场主体,吕梁市税务局利用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政策的企业清单,并与财政、人行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交换数据信息,提前做好数据预判工作。同时制订税收优惠政策专属“套餐”服务,按照企业预计可退资金规模划分规模等级,依据退税规模大小合理安排工作进度,确保退税资金及时到位。

在加快政策落地的同时,吕梁市税务部门坚持刀刃向内,严格按照增值税留抵退税风险审核指引、风险防控提示,通过指标监控、流程优化,形成分类精准智控、分级快速处置的全流程风险防控机制,不断加强税收大数据分析和风险防控,将“严查内错”贯穿政策落实全过程、各环节,精准施策,筑牢退税风险阻断的“防线”。

吕梁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致盛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切实惠企利民,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好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者:李东臻)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