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统筹安排2023年纪检工作重点任务,明确“五个坚持”“五个着力”,深入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坚持政治监督,着力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督促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开展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领导班子成员“画像”等工作。紧盯上级部署的、关注的、强调的重点任务跟进监督,促进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协助党委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完善纪检专责监督体系、党内监督体系、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做实专责监督、织密监督网络,加强与财务、审计、信访、法律等监督协调配合,定期开展专业监督之间情况交流,形成监督合力。

二是坚持纠治“四风”,着力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开展日常查纠和重要节点监督检查,推动作风监督检查常态化。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教育提醒,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聚焦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紧盯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紧盯安全生产、电力保供等领域不担当、不尽责等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加强“小微腐败”防治,抓早抓小,防止苗头问题演变成风险舆情。

三是坚持纪律建设,着力做好执纪审查工作。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多种形式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加强问题线索甄别、筛选和研判,对违反企业内部规章制度的问题依据职责分工由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处理建议,履行相应决策程序后执行,压实职能部门责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依规依纪处置问题线索,运用谈话函询、提醒批评等方式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做到早发现早提醒。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稳妥开展澄清正名工作,保护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四是坚持一体推进“三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坚持从严执纪高压态势,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严肃查处工程建设、省管产业等领域的问题,严肃查处靠企吃企、利益输送、设租寻租、关联交易、化公为私等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影子公司”“影子股东”等问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组织开展违规违法获取工程项目专项整治,开展业扩报装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违规吃喝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全方位管控和监督,督导业务部门完善制度规定和工作流程,推动补漏纠偏、源头治理,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创新和丰富廉洁教育载体,充分挖掘本地区本单位廉政典型和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五是坚持自身建设,着力锤炼过硬能力素质。深化纪检队伍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提升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突出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锤炼敢于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

编辑:张泽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