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更是影响一个家庭气运的关键因素,好的家风要靠家庭成员共同努力、几代人相互传承方能成形,如何形成积极、向上、清廉的家风是每个家庭都应该重点思考的问题,”连日来,随着廉洁警示教育片《家风》在重信公司楼宇宣传墙、公司廉洁文化月案例警示教育专题会及主题党日活动上播出,这样的感悟不断出现在重信公司每一个员工的脑海里、交流中,更深深烙印在大家的心里。

自2月1日起,重信公司严格落实上级党委要求,精心筹划组织开展一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廉洁从业主题党日活动、写一封廉洁从业家书或进行一次廉洁书画创作“三个一”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本次活动,重信公司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广大干部员工在活动中共同受教育、人人受警醒,大家谈感受、讲心声,让廉洁从业意识进一步内刻于心、外化于行。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从业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信党支部按照《廉洁文化月活动通知》要求,以“谨廉政教育 促廉洁自律”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廉洁文化月相关内容开展,主要对《国家电网公司和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宁电纪〔2023〕4号中共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

学习结束后,参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廉洁从业这一主题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坚守廉洁从业底线、提高廉洁从业意识就要加强学习,认真执行反腐倡廉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时刻牢筑思想防线,克己奉公,廉洁自律,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幸福观,做到任何情况下,都抗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管得住小节,将腐败拒之门外,做勤俭清廉、义务监督的模范。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片

在开展“三个一”活动中,重信公司坚持把教育活动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摆在首位,以“利用典型案例 开展警示教育”为主题,组织关键岗位人员观看了廉洁警示教育片《家风》,利用系统内外的一些真实案例为广大员工敲响廉洁警钟、持续提升全员廉洁从业,心存戒惧、牢守底线。

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各部门、监理项目部持续发力,逐级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工作,配合廉洁文化月签字仪式、谈心谈话等方式确保此项活动范围辐射到公司每一位员工,进一步强化公司全员守纪正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持续强化廉洁家庭建设,重信公司特别撰写“廉洁家书”发放给全体员工,并面向部门、项目部征集廉洁家书及绘画作品16张,旨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全面落实国网宁夏电力和建设分公司“两会”部署,紧盯“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和高质量建设现代“双一流”发展目标,扎实工作、争先拼搏,开创现代一流监理公司发展新局面的一年。倡议广大干部员工守好“幸福门”、常吹“廉洁风”、管好“廉洁账”、当好“廉内助”。

廉洁从业风气越深入,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信心越坚定;教育引导越扎实,干部员工心里越亮堂。廉洁文化月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了干部员工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的决心,折射出了公司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视,而党风廉政建设需要通过每一位家属的共同努力,只有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家庭做起,才能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守护好家庭幸福,才能打造出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团结拼搏、清正廉洁的监理队伍。(宁夏重信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