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同意恢复辽宁省电力技术监督中心的批复》,授权辽宁省电力技术监督中心设置在辽宁电力科学研究院,这是时隔20年该院再次获得开展全省电力行业技术监督工作官方授权。

据了解,辽宁省电力技术监督中心职责是支撑省政府加强属地电力企业运行安全监管,实施全省电力行业技术监督,提供电力保供技术支撑,以科技创新助力能源转型。中心致力于建立常态化、全链条、全过程电力技术监督机制,完善由政府主导、企业协同、服务用户的技术监督体系,形成有效、有序、统一的区域技术监督管理模式。基于“保供电、保民生”的原则,中心将以电力保供为核心要务,紧盯发电能力、强化电网运行、加强负荷管理、深化政策研究,围绕发供电设备健康水平提升、发电出力稳定和灵活性能力提升、电网运行安全保障、负荷管控和需求相应能力提升、信息化水平提升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全力支撑全省电力可靠供应。

此次授权充分体现了辽宁省政府电力运行主管部门对辽宁电力科学研究院在电力保供、技术监督、科技创新、人才建设等方面工作的高度肯定,巩固了该院在全省电力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

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发、供、用全专业建制优势和丰富的技术监督经验,做“优”业务支撑,做“精”技术监督,做“强”科技创新,扛牢电力保供和能源转型技术支撑责任。(作者张天放)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