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历经15年高质量发展,中交投资在践行央企担当、服务集团发展大局、深化改革创新、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走出了一条具有投资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立足成渝“双圈”发展,中交成都简州新城项目公司在细化举措上出实招,奏响“进阶三部曲”,为全方位推动各项项目建设加油赋能。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知行合一 开展专题课程

通过开展主题党课、生态环保专项培训、廉洁宣教等一系列专题课程,项目部引导党员干部与广大员工把思想行动统一起来,切实把相关精神贯穿到项目投资建设各环节,做好“学习+宣讲+宣传”组合拳,着力在擦亮中交“城市发展商”品牌中走在前、做表率。

以知促行,以行促知,深入开展员工技能提升培训,使员工不断提升新时代主动担当作为的本领。依托“员工大学堂”为载体,组织开展普法宣传专题讲座、生态环保专项培训等系列活动,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参与。

项目部公司以开展“十大管理提升行动”为契机,启动第三期“员工大学堂”,外聘管理技能实战专家进行授课。授课持续到2022年11月,从通用管理类和专业技术类2个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强化员工知识技能的同时,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课堂上,老师循循善导,辅以案例推演,以身临其境、生动易懂的方式,帮助学员快速掌握保障工作执行过程和结果的方法技巧。大家表示要将新知识与新技能活学活用,不断促进项目管理提升。

学以致用 “六比六创”动起来

以开展“六比六创·三型一流杯”夺标劳动竞赛为契机,推动工程建设走实走深,2022年8月12日,项目团队顺利完成武康大道蜀都河桥的架通,为武康大道项目全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为了确保架梁施工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团队针对梁片架设超规模危大工程,多次召开梁片运输与架设的专项研讨会,先后克服杆管线迁改滞后、交通组织复杂、高温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保障蜀都河桥梁片架设有序推进。面对疫情和天气影响,项目公司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管理与生产经营工作,坚守底线红线、保障经营目标。目前,武康大道项目工程隧道、管廊、桥梁多个工程正在同时施工、整体推进情况良好。

大干四季度,全力稳生产。2022年11月26日,项目公司工会组织召开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交集团工会联合会、中交投资工会关于组织开展“奋战60天·全力稳增长”节点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公司节点劳动竞赛工作。为了促进项目对标一流管理提升的体系转型,项目部将锚定目标、压实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再深化再落实,力争劳动竞赛取得突破的同时,全面总结竞赛成果,对标对表劳动竞赛考评要求,及时查漏补缺。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政企联动 合作共赢强起来

政企联动,彰显央企担当。一直以来,项目公司以服务西南区域开发为大局,走进属地社区,打造合作典范,与成都城开党支部、简州置业党支部联合中国建设银行简阳支行党支部,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第四分中心党支部赴成都东部新区贾家街道菠萝社区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携手筑梦新城”活动。

四方紧扣以结对共建为载体,共同就探索联动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思路、新模式进行深入交流。结合打造面向未来公园城市示范区这个发力点,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打造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目标,通过班子联促、党员互动、阵地联建、活动联动等措施,共创优势互补、融合互动、协调发展的工作新格局,为成都东进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结合疫情防控与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2022年8月11日,项目公司组织运营单位在龙马湖公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树牢了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为游客提供安全健康的游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中交投资简州新城项目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强化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大力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广泛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力量,推动项目部往更高的高峰上迈进,展现匠心创造、企业价值和中交风采。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