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松桃电解锰渣无害化处理项目技术中试评审会顺利举行,该项目由贵州中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共同开发。来自清华大学、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国内电解锰渣无害化处理技术的多位权威专家代表和地方政府领导等出席了当天的评审会议。

当天的评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参会领导、专家等前往电解锰渣无害化处理中试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充分了解电解锰渣无害化处理技术的实际运用和生产工艺流程。考察调研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等在松桃自治县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了电解锰渣无害化处理技术的评审会议。经过认真调研和评审,专家组在会上给出了评审意见,评审会议一致认定,由贵州中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共同开发的电解锰渣无害化处理技术处理后的锰渣,其浸出毒性中试实验得到的浸出液pH值、色度(稀释倍数)、悬浮物、总锰、氨氮、硫酸盐、六价铬及其它未列明污染物等均达到了国标和贵州省地方锰污染排放管理标准即(贵州省2025年要求排放标准总锰不超过0.5mg/L,氨氮不超过10mg/L)等规定的无害化处置电解锰渣浸出液浓度需满足的条件,贵州中蓝环保科技公司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王毅教授团队共同努力,最终在技术升级流程优化改进后实现总锰﹤0.004mg/L,氨氮0.01mg/L的指标。贵州中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发的湿法-火法结合技术,具有洗涤充分、资源回收率超过98%、完全消除锰渣黑色污染、设备采选容易等优势,适合大面积推广。该技术具有常规简单湿法或者火法无法比拟的环保优势。

当地政府领导对项目顺利通过评审表示了祝贺,并希望该项目能够成为锰渣综合利用的环保示范工程,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松桃电解锰渣无害化处理项目建成投产后,在生态保护上将有效维护生态环境,全面减少电解锰矿渣的污染,促进当地就业和区域经济平衡,为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探索新的出路,为全国锰渣综合利用提供有力示范。(作者:东郎)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