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省地国企合作”,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12月13日,中共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养护分公司丽水区域支部委员会与中共缙云县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支委员会在缙云县开展“党建联合聚合力 共建共享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联建学习悟初心,释放新活力

党建联合队伍首先到缙云县壶镇镇杨桥头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走访慰问,聆听村里的老党员讲述当年的奋斗历程。党员们纷纷表示,被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并承诺未来一定牢记党的使命嘱托,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为更加深刻、直观地了解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时期浙东游击根据地的创建以及创建前后的革命斗争历史和浙东抗日军民的历史功绩,队伍继续前往壶镇镇浙东游击根据地纪念馆。全体党员端正肃穆,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再一次庄重地作出了自己的庄严承诺。通过观看纪念馆墙面上一行行文字、一幅幅图画,现场的党员同志深切地感受到了当时浙东抗日军民同仇敌忾、击退敌军的英勇之姿。

共享合作结硕果,展现新担当

当天,党建联合队伍还参观了缙云绿色交通综合基地,该基地是省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养护分公司(养护集团)与缙云县交投公司合资共建的浙西南片区第一个项目,目前施工进展顺利。基地预计在2023年投产,该基地项目将党建工作、项目建设和省地国企合作三者有机结合,将党建工作融入实践、融入群众、融入业务,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是“党建联合促合力,共建共享促发展”的生动实践。项目基地建成投产后,将集“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为一体,包含砂石骨料生产、混凝土生产、沥青混合料生产的全产业链、花园式基地,首年预计营收3亿元,能为地方纳税增收,为缙云公路基础建设和民生改善锦上添花,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缙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展现国企新担当新作为。

党建引领聚合力,阔步新征程

队伍来到和源村与和源村村委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和村委针对缙云县绿色交通基地项目如何带动和源村村民共富共享展开了热烈讨论,力求将共谋发展落到实处。

下一步,公司将持续坚持党建统领,强改革、强创新、强功能、强责任,把党建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经营优势、市场竞争优势,进一步做强做大国有企业,形成“1+1>2”的“国企乘法”氛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国企更大担当、作出国企更大贡献。(作者:陈丽蓉、赵慧)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