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新能源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万荣县税务局聚焦新能源行业发展诉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助力新能源绿色企业稳步发展。

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稷王山山脉地形复杂,以突兀耸立的丘陵和台地为主,区域内风力资源丰富,为发展风力发电项目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山西万荣县新佳新能源有限公司便是在此“安营扎寨”的一家风能发电企业。据了解,今年以来该企业已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三千余万元。

“非常感谢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在整个退税办理过程中一直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政策解释详实,过程高效便利。”万荣县新佳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李铮威说。“这笔退税款既提振了企业研发信心,又增强了技术升级的底气,实现了生态环境与企业效益的双赢。”

为更好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新能源产业跑出“加速度”,万荣县税务局依托征纳互动平台,及时了解新能源企业需求与发展瓶颈,针对企业量身打造“一户一策”,合力解决出现的各类复杂业务难题,为企业排忧解难。疫情期间,该局始终坚持纳税服务“不断档”“不打折”,积极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对新能源企业进行针对性的政策推送,并主动与其进行电话联系,确保政策“深入人心”。

下一步,万荣县税务局将会继续立足本职,多措并举,认真梳理利企政策,积极探索新能源企业税收征管新模式,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为达成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不断贡献税务力量。(武少栋)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