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网攀枝花市仁和供电公司纪委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在加强廉洁教育、加强政治监督、加强纪企共建上下功夫,助力公司健康发展,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国网攀枝花市仁和供电公司纪委以细胞建设为基础,深化廉政教育工作,将廉政教育与年度文明单位、文明班组(站)、文明供电所、文明员工的考评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廉洁提醒,实现警示提醒常态化,不断推动廉洁理念植根于心。对新进员工、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廉政教育培训,组织全公司干部职工参观安全警示教育室、市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看守所)、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讲座等,用身边的实例教育警示身边人,用鲜活的案例引导党员干部及关键重要岗位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公司纪委抓住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利用互联网平台发送廉洁提醒,强调作风建设纪律要求,旗帜鲜明反四风,从根本上提高党员干部及群众的政治觉悟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为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今年1月以来,国网攀枝花市仁和供电公司纪委,坚持召开干部监督联系会,构建“监督合力”,将整治监督作为工作重点,盯紧疫情防控,监督落实市公司各项要求、工作场所管理、员工自我防护、出差出行管理等情况,切实保障公司双零目标实现,全力守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先后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监督,政企协作开展防山火计划烧除及通道修剪,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监督安全责任落实,杜绝安全事故;开展私揽工程和干私活自查自纠,签订拒绝私揽工程和“干私活”承诺书,从源头上防止腐败滋生,引导干部员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今年,国网攀枝花市仁和供电公司纪委先后拟定纪企共建方案,对年度共建内容、方式进行明确,开展“纪企共建促廉洁”等活动,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国有企业各自优势,形成党建合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企,护航美丽繁荣和谐仁和建设和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作者:蒋媛、毛绍丽)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