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吴忠供电的一名线路巡视人员,我正在重要输电线路开展保电特巡工作”。为确保秋季吴忠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吴忠公司以“抓得住、管得住、防得住”的保障态度,以实际行动展现保供责任担当。

(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线路特巡抓得住。该公司组织安排4个巡视小组利用无人机、带电检测等手段分别对青铜峡、利通区、红寺堡、同心地区开展线路巡视,充分发挥“立体巡检+集中监控”输电防护体系作用,做到定人定段定责。对线路用电负荷重载时段进行导地线弧垂测量和红外测温,并对沿线周边群众及时开展电力设施安全警示宣传。会同送变电公司应急抢修中心、输电运检分公司2支330千伏线路保电队伍,对330千伏黄候I线等8条重要输电线路加强管控,确保重要输电通道安全稳定。

(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隐患治理管得住。吴忠公司细致排查治理18条“保平安”线路隐患,对线路通道内施工、漂浮物管控点采取现场蹲守+布控球远程监控、防风加固等措施。针对秋季大风天气特点,及时组织开展110千伏线路通道漂浮物处置应急演练。结合巡视结果每日更新保电线路管控台账,确保通道隐患实时掌控。同时紧跟疫情变化积极应对,动态调整保电策略,修正保电方案,在吴忠发生疫情的第一时间,冲锋在前驻守同心,确保关键时刻出得去、守得住。(杨志伟 杨长安)

编辑:彭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