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编写完成的《基于电力大数据的盐池乡村振兴分析报告(2022年上半年)》获得盐池县政府充分肯定。

  电力作为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与乡村振兴息息相关,尤其是农村生产生活电气化水平和用电情况,能够直观反映当地的经济水平和发展程度。因此,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该公司充分发挥电力大数据对乡村振兴的分析作用,基于电力先行助力乡村振兴策略,开展电力大数据助力乡村振兴课题研究,围绕盐池地区乡村居民生活水平、乡村经济发展、滩羊养殖业发展、行政村空置问题等方面,依据用电量、用户数和外部经济等数据,利用大数据挖掘技术将电力大数据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构建乡村振兴分析模型,分析电力数据与农村经济发展之间的关联性,综合评估乡村产业发展态势和居民电气化水平。通过构建数据组合模型反映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效。为盐池县政府统筹城乡发展、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提供决策支撑,助力“红色盐池,绿色发展”目标实现,贡献电力大数据的力量。

  盐池县政府对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乡村振兴电力大数据监测分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建议。下一步,该公司将根据盐池县实际需求,持续完善乡村振兴电力指数体系的构建,为政府进行乡村规划提供数据支撑和量化依据,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和稳步推进。(贾璐)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