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为进一步优化完善县(区)配电网网格化规划工作,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人员责任,严格时间节点,按照“先自下而上、再自上而下”原则,高效完成辖区全域网格化专项规划编制,形成文本报告、规划图集、项目清册多维成果体系,为构建结构简单、类型统一、界限清晰、高可靠性、可持续提升的现代配电网提供重要保障。

  据悉,本次网格化专项规划工作,结合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和盐池县发展规划、供电范围、负荷特性、用户需求等特点,遵循土地利用和负荷发展规律,因地制宜制定目标网架和过渡方案,调整划分供电网格9个、供电单元31个,精准摸排城镇控规用地近1000块,绘制九宫格、地理图、拓扑图280张,切实做到“细颗粒、高精准、接地气”。同时,对照现状与目标之间差距,以问题为导向,动态更新“十四五”10千伏配电网项目清册,规划投资近5亿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超过1000千米,新增配变容量近百兆伏安。

  “配电网网格化规划是将复杂的配电网划分为多个相对独立的供电网格,突出目标网架规划标准化及差异化、项目库管控精细化,实现以网格为单元的问题精准、需求精准、方案精准、投资精准、成效精准,有效发挥了规划在配电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是加强精益规划、精准投资的重要手段。”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发展部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该公司继续加快开展夯实基础数据、规划版本创建、规划业务应用、成果成效评估四个方面17项重点任务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配电网网格化规划,不断提升配电网建设需求提报的准确性、需求响应的及时性、解决问题的系统性,促进宁东及盐池电网发展提质增效和业务数字化转型。(吴焰龙)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