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张漫子)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车规级芯片测试认证中心近日在京揭牌。该中心将基于汽车芯片测评平台能力和产业链上下游协同能力,协调对接整车企业应用,为国产汽车芯片产品提供测评认证和上车测试验证服务,加速中国汽车芯片上车,完善汽车芯片产业创新生态建设。

  与消费类半导体相比,汽车电子元器件与芯片对可靠性的要求更高,需要保证在更为苛刻环境下的正常运行。作为亟待解决的卡脖子问题之一,车规级芯片的测试认证及上车应用一直是业内关切。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车规级芯片测试认证中心将针对车规级芯片的标准研究、测试评价、产品认证,延伸覆盖芯片大数据分析、整车/零部件应用验证环境、芯片应用保险、芯片供需对接等领域,为车规级芯片企业提供“芯片级-系统级-整车级”一站式车规级芯片垂直测试认证服务。

  在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车规级芯片测试认证中心启动暨国创中心-爱德万测试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上,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24日通过车规级芯片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面向国内征集车规级芯片科技攻关项目,积极吸引京外芯片企业来京落地发展。“揭榜挂帅”项目梳理整车应用需求,凝练形成榜单任务,涉及模拟类7款、电源类1款共计8款芯片的攻关研发,组织由芯片应用方——整车企业为主导的专家评审,根据项目技术成熟度、可量产性、揭榜团队综合能力、成果指标响应度等因素择优确定揭榜团队。

  记者了解到,紫光芯能THA6控制芯片24日获得了该中心颁发的首张“车规级芯片产品认证证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款芯片符合车规级芯片认证实施规则通则和相关细则的评价要求,具备整车、零部件企业进行控制器开发选型条件。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