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9日从百度获悉,百度自动驾驶专家团队近日在ApolloDay技术开放日活动上,首次向外界全景化展示了百度Apollo的领先技术实力,公布了自动驾驶系统感知、预测决策、规划控制,以及数据闭环、地图、算力等全链条技术方案。其中,自主创新的文心大模型应用于自动驾驶、新一代Apollo自动驾驶地图等前沿探索,正在助力自动驾驶实现全链条关键技术的自主创新。

据介绍,大模型技术是自动驾驶行业近年的热议趋势,百度自动驾驶依托文心大模型特色优势,率先实现技术应用突破。利用文心大模型-图文弱监督预训练模型,背靠文心图文大模型数千种物体识别能力,百度Apollo大幅扩充了自动驾驶语义识别数据。此外,得益于文心大模型-自动驾驶感知模型10亿以上参数规模,通过大模型训练小模型,自动驾驶感知泛化能力显著增强。

百度Apollo发布了Apollo自动驾驶地图全景,提出知识增强、分层多维等新一代地图趋势。目前,百度高精地图构建自动化率已达到96%,大幅解决了应用成本高的问题。同时,为保障高安全性,Apollo自动驾驶地图融合车端感知数据与多源地图,实时生成在线地图,满足自动驾驶过程中实时更新的需求,确保自动驾驶安全。

汽车智能化时代,百度也积极将自动驾驶技术落地高级辅助驾驶产品,探索L4/L2+技术共生路线。百度自动驾驶技术专家王亮认为,目前技术栈层面已实现L4与L2+智驾产品视觉感知方案统一、技术架构统一、地图统一、数据打通及基础设施共享。L4将持续为L2+智驾产品提供先进的技术迁移,L2数据反哺也将助力L4泛化能力提升。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