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国电信北京公司的“她们”,有的是AI、大数据方向的“科研玫瑰”,有的是真抓实干一心服务的“巾帼英雄”。她们扎根一线,敬业奉献,用行动践行科技创新,用真情服务人民群众,书写着新时代北京电信女性的奋斗故事。

她自研的算法 让首都人民率先体验了多媒体客服

张莹,是北京电信的一名青年员工,工作中,她积极参与科研创新项目,攻难关、勇创新,不断取得突破,如今已成长为中国电信高级技术专家,也是北京市青年创新工作站——“万有引力创新工作站”站长,北京电信“5G升级智慧服务”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

“身处服务一线,就应该为人民解难题、办实事。”作为北京市人大代表,张莹坚持为首都人民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她争当先锋,带领劳模创新工作室的青年员工钻研出20余个算法,再将算法与用户实际诉求相结合,打造了全新的用户全生命周期智慧服务体系,为首都市民率先上线了多媒体客服,智能化的客服线上“面对面”为用户解决各种网络问题。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实干融在血液里 努力打造“人人都温暖”的智慧社区

扎根一线14年的老党员,北京电信望京片区小CEO郭影,发扬“听党指挥”“一心为民”等红色电信精神,秉承“人民邮电为人民”初心,把实干担当刻在脑子里,融化在血液里,落实在行动上,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团队的“指战员”,郭影勇挑重担,凡事冲锋在前,带领团队走社区跑楼宇,深入一线服务群众。

她带领团队积极推进片区智慧社区建设,为小区提供多场景AI视频服务,让小区实现可视化、精细化掌控,为居民提供安全、便利、智慧的生活环境。“以前手上拿着东西还要找门禁卡,很不方便。现在小区有了新门禁后,方便又安全!”该服务给小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得到了物业及居民的认可。

“她们”在创新中自强不息、在创造中开拓进取,为北京电信美好明天奋斗着,展现妇女群体昂扬向上、勇于担当的时代形象。

向每位拼搏向上的“她”致敬!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