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2022年,实施338项“智改数转”项目、覆盖50%以上规上工业企业,全市制造业智能制造发展基础和支撑能力显著增强。2023年,高邮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智改数转”全覆盖,优势产业链数字化转型成效进一步凸显。2024年,争取创成省级制造业“智改数转”成效明显地区,重点企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65%,经营管理数字化普及率达82%,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92%。

“全年为万余户纳税人、缴费人切实减轻税费负担,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袋’。实现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社保、医保经办业务‘一厅联办’。完成办税服务厅5G智能改造,获评‘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和‘四星级办税厅’,‘非接触式’办税率达97.23%。”2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高邮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交出2022年亮眼“成绩单”。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2022年,高邮市税务系统上下牢记“税之要事”,服务“国之大者”,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以进取姿态和实干作风,高质量推动各项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以税之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减税降费中增强市场信心。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小组、增值税留抵退税专业化审核团队,精准筛选符合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主动宣传辅导,确保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最准精度直达市场主体,充分释放“退、免、减、缓、降”政策叠加效应。在全力夯实收入基础的同时,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算清算准经济税源账、政策减收账、挖潜增收账,全力稳经济保增长。

在倾情服务中优化营商环境。为重大投资项目提供从洽谈筹建到投产经营的全方位全过程税费服务,实行“专人受理、团队会商、及时反馈”的管理闭环,以“税力量”赋能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深耕“银税互动”领域,联合市农商行为132户纳税人投放信用贷款超1.37亿元;不断丰富办税缴费方式,“一键式”预约、“一站式”办结、“智能化”服务等个性化服务多点开花,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在党建引领中铸兴税之魂。高邮市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有关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四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被江苏省税务局推广;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形成6个“第一书记”项目,相关经验做法被中央、省级媒体集中报道;“税驿先锋”党员突击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全年累计投入全市疫情防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3000余人次。

2023年,高邮市税务系统将牢牢把握“突破进位创一流 争当‘窗口单位’标兵”的发展定位,全力推进高邮税收事业沿着现代化方向不断迈进。全力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梳理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断点痛点,为全市“3+3”产业发展规划提供参考,为招商引资提供前瞻性决策支持;探索将“网格+社保、个税”“网格+服务、风险”等治理模式落地落实,积极推进“社税通”融入地方网格平台,实现灵活就业等人员社保缴费不出村社;打造“去柜台化”办税模式,推进更多跨域事项“一网通办、一窗综办、一厅联办”。

国家税务总局高邮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永旭表示,高邮税务部门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发力奋进,实干为先,以实干见实效,以实干搏出彩,为实现一个“窗口标兵”定位、“两个服务”目标,争取纳税人缴费人、基层税务人和地方党委政府的“三个更加满意”贡献更大邮税力量,合力开启高邮税收现代化新征程。(王舸、梅雪静)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