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 7月26日至8月3日,2022第二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举办,21支国内高水平车队,历时8天,展开1105公里的高原骑行角逐。作为历届环湖赛的主要通信保障单位,青海移动网络技术也更新换代,4G、5G网络并举,为2022年环湖赛提供网络通信保障和业务信息服务。

2022年环湖赛从西宁市出发,由东向西,最终至达格尔木市,共8个赛段。青海移动网络千里接力伴骑,按8个赛段开展保障。4G网络全面覆盖所有赛段,5G网络覆盖西宁市开幕式和绕圈赛,互助县、贵德县、共和县、青海湖景区、茶卡盐湖天空壹号景区、都兰县、巴隆乡、格尔木市绕圈赛和闭幕式等主要赛段赛点。同时,在比赛前期,青海移动制定应急通信方案,提前进行网络测试,根据预测,对补盲弱覆盖点调整、扩容、优化。比赛期间,监控中心检测人员密切监测网络运行情况,维护人员坚守赛场待命,出动应急通信车,开通4G/5G网络,有效分担话务和流量。

据统计,比赛前期及期间,青海移动累计完成扩容评估及大话务参数优化共计扩容载波97个载波,涉及大话务参数优化783个小区,均衡优化调整90个,共计出动保障人员100多人次、出动保障车辆30多车次、应急通信车辆18车次,保障过程中实时对出现的高负荷小区进行业务分流及降负荷优化调整。8天来,综合各赛段,平均无线接通率99.92%%, 4G网络平均下载速率48.73Mbps,5G网络平均下载速率528.34Mbps,保持了各赛点通话畅通不拥塞,上网流畅无卡顿,为赛事主办部门和广大客户提供了良好的赛事通信保障和业务信息服务。尤其基于高数据速率、低延迟、大容量和大规模设备连接的优势,5G网络满足了媒体等直播需求,3.7万多5G客户在各赛段观看或直播比赛片段。可以说,21届环湖赛,也是中国移动网络的一场千里接力赛,在移动人默默保障的背后,是骑行者的王者风采和现场媒体、观众各种网络直播的精彩纷呈。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