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 云是中国数字化进程的关键赋能者。伴随着“十四五”规划和“东数西算”国家战略实施,作为数字中国底座和产业升级技术创新力量的云产业,正迎来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

5月29日下午,以“革新云计算,重构算力底座”为主题的杰创智能新一代云技术·常青云产品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杰创智能重磅推出新一代云技术“常青云”及相关云计算产品,面向数字化转型,不断探索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价值转化,与行业及用户共同开启“用常青云,基业常青”的美好愿景。

本次发布会由创业板上市公司杰创智能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发布会汇聚了业界、学术界的资深专家和重量级大咖,全方面多维度分析和探讨了云计算与数字化转型前沿话题,有力助推企业落地云计算和数字化转型升级。

会上,新华网移动互联网事业群总经理陈华表示,多年来杰创智能一直深耕人工智能领域,拥有自研核心技术和产品,希望能进一步发挥科研创新优势,不断实现关键核心技术新突破,更好服务数字中国建设。

当前,全球信息化浪潮汹涌而至,数字化已成为创新发展的重要动能。杰创智能董事长孙超表示,企业“上云”已是势在必行。他重点介绍了杰创智能的科研实力、创新能力及常青云产品的战略部署,表示将立足科研团队建设和核心技术研发,打造更多具有行业竞争力和技术领先的产品,更好支撑数字中国建设。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发表题为《金融科技创新与云计算》的主旨演讲,他认为,金融科技作为一种创新的力量,正日益成为推动金融服务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因素。云计算在其中扮演了关键角色,随着金融科技创新与云计算的深度融合,金融业将迸发出更多的创新发展活力。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与杰创智能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与业务创新,共同开拓企业上云、智慧城市、数字乡村等领域市场,从多维度展开产业生态创新的积极探索,携手打造双向赋能的新模式。

产品推介环节,常青云团队从品牌理念、产品优势、市场展望等角度,分享了常青云坚持自主创新、开放合作、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重构算力底座,赋能用户数字化转型”的使命,以及一键安装、快速部署、安全可控、健壮可靠等技术优势,让现场听众感受到常青云技术产品在行业中的应用和价值。

主题圆桌环节,来自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金电信息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酷栈科技有限公司的嘉宾代表,围绕云计算与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相关议题进行尖峰论道,凝聚智慧与动能。

杰创智能自成立以来始终紧跟国家政策和战略部署,深度聚焦智慧安全和智慧城市领域,公司的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不断为城市安全和数智化转型提供保障与支撑。本次发布会的常青云产品,正是公司在“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浪潮中的技术应用成果,将有效赋能千行百业数字转型,不断为城市向上、向前发展注入动力。未来,杰创智能也将继续聚焦核心技术产品,整合优质资源,加大研发投入,与合作伙伴共荣共生,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与产业升级,为数字中国建设再添“砖瓦”。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