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主办、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邮你同赢”同业生态平台推介会在杭州成功举行。邮储银行副行长徐学明,嘉实基金副总经理鲁令飞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来自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财务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及金融租赁公司等共计90余家金融机构的200余位嘉宾参会,共商同业合作高质量发展。

邮储银行秉承开放银行、生态银行、数字银行、科技银行的理念,倾力为同业伙伴打造了集客户交流、业务合作、信息交互为一体的“邮你同赢”同业生态平台。该平台于2022年10月上线试运营,并于今年2月8日在深圳正式发布。运行半年以来,在各家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平台注册机构数量已经超过1800家,同业融资、票据交易、基金代销三大业务品种的累计交易规模超4000亿元。为了加快推进“邮你同赢”同业生态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金融同业生态圈建设的价值贡献,邮储银行在杭州举办了此次推介会。

徐学明在致辞中表示,邮储银行作为金融市场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在货币市场、债券市场、票据市场上交易活跃,在传导货币政策、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邮储银行基于开放、融合、共赢的合作理念,怀揣建设新时代“美好金融”的愿景,致力于打造金融同业生态圈,依托“邮你同赢”同业生态平台构建起了涵盖资产、负债和中间业务的全方位合作格局,与同业客户建立了日益紧密的合作关系,也酝酿、呈现出了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更美好的合作愿景。

徐学明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金融业肩负着时代所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对于共同深化同业合作空间,进一步提升金融同业生态圈建设的价值贡献,他提出五方面建议:一是坚持心怀国之大者,携手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二是深化传统业务合作,加大创新力度,共同打造合作紧密的同业生态;三是推进票据业务优势互补,助力财务公司做好集团的固链稳链工作;四是共同打造“邮你同赢”同业生态平台,顺应数字金融趋势;五是推动投研、风险信息共享,健全协同高效的金融风险防范机制。

鲁令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正处于客户时代、数字化时代、可持续发展时代。金融同业机构合作应着眼于深化对客户业务链、决策链的理解,不断延伸各自在同业合作链条中的服务触点,借助科技的力量营造良好的多边互惠生态模式,实现机构共赢共享,助力产业腾飞。

在此次推介会上,邮储银行金融同业部、金融市场部、托管业务部以及中邮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业业务合作模式、“邮你同赢”同业生态平台等内容作主题演讲。在行业专场闭门会环节,来自银行及非银机构的嘉宾就行业发展趋势、同业合作空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同业机构应积势蓄势谋势、识变求变应变,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凝聚更多金融力量。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持续深耕同业生态建设,不断完善“邮你同赢”同业生态平台功能和场景,通过“线上+线下”立体化双层生态圈,打造“资产+负债+中收”的全方位产品体系和综合服务,聚合盘活各类资源,助推数字经济的服务模式创新,在深度协同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