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 3月29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公告,该行完成A股非公开发行,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约450亿元,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认购。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为6,777,108,433股,全部采取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44,999,999,995.12元,由中国移动认购。完成发行后,中国移动持有邮储银行总股本的6.83%,限售期5年。本次发行新增股份已于2023年3月28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成登记托管及限售手续。

根据公告,扣除与本次非公开发行直接相关的发行费用后,此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邮储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市场机构表示,募集资金到位后,对邮储银行保持未来业务稳步发展、提高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邮储银行拥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服务个人客户超6.5亿户,定位于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致力于为中国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是中国领先的大型零售银行。中国移动是全球网络规模最大、客户数量最多、盈利能力和品牌价值领先、市值排名前列的电信运营企业,有超过9亿的移动用户。双方具有共同的使命担当、良好的资源禀赋、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将开展深度合作,联手布局金融科技领域,协同推进科技赋能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积极构建“通信+金融”生态圈。在落实国家战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协同服务客户等方面探索新模式、新路径,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作出积极贡献,让广大城乡居民共享发展红利。

作为年轻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拥有优良的资产质量和显著的成长潜力。公开资料显示,邮储银行过去5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12.54%,显著高于同业增速;年化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达13.90%,显著高于可比同业水平。近年来,邮储银行分红率一直维持在30%,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惠誉、穆迪分别给予邮储银行与中国主权一致的A+、A1评级,标普全球给予邮储银行A评级,标普信评给予邮储银行AAAspc评级,展望均为稳定。2022年,在《银行家》杂志(TheBanker)“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邮储银行一级资本位列第13位。

据悉,下一步,邮储银行将深入推进转型发展和能力建设,加快建设一流大型零售银行,在落实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增进民生福祉中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在服务和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履行国有大行担当。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